未命名-1.png

趁著休假跑去中山附近晃,總算走進了九月開幕的誠品南西店(工作誤我

在四樓發現了一家質感感覺不錯的餐廳「食習」,一旁是五彩繽紛的「神農生活」,外觀看起來非常討喜。

說到「神農生活」,就想到圓山花博園區裡的「神農市場」。

詢問之下發現「神農市集」是分店,

而「食習」是延續神農市場的理念「在地好食材做好料理」而誕生的台灣料理餐廳。

1.png

中文的菜單有就可板風,藏著許多小巧思令人會心一笑。

而且竟然請到のん(能年玲奈)來拍菜單照,整個文青度再高一級呀!

👉CHECK 菜單 請點我 

店內的擺設跟餐具也有台灣風味,看看這個杯子是不是很像來到熱炒店XD

4.png

這次是在下午時段去的,正值於正餐與點心的中間,我們選擇了下午茶式點法。

食習提供的茶點不多,但是竟然有雞蛋糕跟涼糕路邊攤懷念味道!

二話不說馬上決定點了「老實人雞蛋糕」(NTD.110)

有黑糖原味跟海鹽烏龍茶兩種口味,我們是點一般的黑糖原味懷念一下小時候的味道。

3.png

熱騰騰現做的雞蛋糕配上鮮奶油,是別有一番風味的新吃法,口感就像在吃鬆餅一樣!

鮮奶油旁邊的土鳳梨乾吃得出來是蠻有水準跟品質的果乾,令人想再一口接一口。

至於飲品,鍋煮茶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,立刻選擇了「老欉阿薩姆奶茶+黑糖珍珠」(NTD.220)

2.png

他們家的奶茶是鍋煮茶,果然好茶加上好煮法就是不一樣,

喝起來口感溫醇不膩,甜度來源就用黑糖珍珠來調配,

可惜的是無法回沖以及現煮真的等~很~久~,但這一壺也夠喝5杯左右囉。

朋友點的是「懷念麵茶牛奶」(NTD. 180),喜愛麵茶的他一看到有麵茶飲品馬上失去理智。

143425.jpg

說真的,台北有多少地方能夠喝得到麵茶呢?能夠在市中心找到古老味實在驚喜。

食習的牛奶加麵茶是種新嘗試,但覺得比較殘念的是牛奶味蓋掉麵茶獨特的風味,喝起來就像在喝口味較淡的牛奶了。

5.png

所有菜單上的食材都能在神農生活或神農市場買到,

堅持著好食材、好食物的店家非常值得支持!

下次也想品嚐看看食習的正餐,畢竟那個水晶雞太誘人啦!

 

店家資訊

名稱:食習X神農生活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(誠品南西生活館4樓)

交通:捷運松山新店線中山站2號出口

電話:02-2511-2926

營業時間: 11:00~22:00

・口袋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(有些瑕不掩瑜的小遺憾但還是令人想二訪)

*獲得更多資料

👉神農市場 MAJI FOOD&DELI

arrow
arrow

    豬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